close

電影 佐賀的超級阿嬤......觀後感+童年回憶

2007/05/19 23:43

從影片一放映不到10分鐘

我就淚流滿面了

看到母親為了生活不得不在酒館上夜班

為了孩子的教育不得不送孩子去跟他啊嬷家

一分開就好幾年

孩子想家想媽媽的樣子    旁人看得多心疼

啊嬷的逆向思想幫孩子減少了人生悲觀想法

對人生增加了樂觀 和 幽默

貧窮的年代      缺乏物資的年代     單純善良的人們

亞洲人內斂的情感表達  需要改進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我在片中看到好多類似我童年鄉下生活的畫面喔

我超愛赤腳走路的

也曾和同伴拿木棍在 活動空間超大的空地 用力地 打來打去   跳高跳低

幻想自己是武功蓋世的俠女 ...ha ha ha ha ha

  河邊和大水溝是我們玩捕魚遊戲的地方

捕的是小蝌蚪  在作成鱔魚麵 ...(我妹覺得很噁)

暑假....每天午睡後一定會哪著車輪內胎作成的大游泳圈

去山上的溪玩漂流    或去門前的海邊被浪衝  ....好涼喔( 現在我先生也很愛ㄋ)

只是劇中的河流是他們家的超級市場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劇裡有一幕是運動會.................

天啊好懷念喔

兩人三腳/袋鼠跳/推球/賽跑/接力賽/拔河........

最重要的是....週邊的眾多小攤販....愛死了

劇中主角的便當是白飯配梅子和蘿蔔乾

(趁及告訴我先生..我爸小時也是吃如此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透過這部電影  讓我先生了解一下老一輩台灣及日本的當時生活情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